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那种奇葩的莫名的感动

  我图书馆对面的位置上坐着的大概是大三大四的情侣,女的姐姐短发,小眼睛,一看就知道刚刚修了眉毛,一件碎花的飘逸裙子,手腕上带着一大串铃铛,我不知道那位哥哥的手牵着的是她的手还是在玩姐姐的手链。男的哥哥,很适合今天的天气一样的穿起了宽松的短袖,一副黑色的黑框眼镜,姐姐不在的时候总是四处张望嘴里念念有词。

  姐姐大概是下课回来,一屁股坐到位置上,周边堆满了书,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抱怨着什么。哥哥从很久之前的那个世纪回过神来,一只手很自然的搭在姐姐的肩膀上,爱抚着,并偷偷在她的手臂上亲了一下。姐姐看起来很累,没有整理好自己的头发就靠在了桌子上,哥哥一边抚摸着她的头发,一边靠近她,眼神中的淡淡黄光一不小心就可以勾起彼此的欲望,想将姐姐咬住不让她从自己的身边再离开。姐姐的眼神朦胧,述说着自己的种种脆弱都是一种渴望被吻的伪装,哥哥拨开遮住她眼睛的头发,紧接着拉住她的手。姐姐抬起头一脸无奈的说自己的单词还没有背完,哥哥摸摸她的头,和蔼的让我分不清他的角色会不会是一位父亲,姐姐会心一笑,哥哥将自己的位置移近了一点,好可以搭住她的肩膀,让她躲在自己的臂弯中不去想那些让她烦心的事情。他们小声的说着话,左手牵着左手,姐姐的手链不时会发出清脆的声音来表明她是享受着哥哥的抚摸的。他们靠的很近,四眼对视,相互微笑,若周围的环境在黑暗一点,他们一定会不顾旁人的吻起来。

  

  情侣之间的默契无论到什么时候都是很引人瞩目的,去追求什么天长地久还不如此时此刻,你陪我度过的每一分钟,我所有的抱怨都愿意和你分享,那么每一个难熬的时刻都是最幸福的瞬间,可以完全不去理会周遭的一切,不理会我在对面的心痛和心碎后悔嫉妒羡慕还是恨,他们缠绵在对方的温存中,根本不会看见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他们两个。

  就有一种难以理解的莫名感动让我的眼眶又湿湿,对大学的爱情的唯一认识就是两个人自在的坐在图书馆里各做各事偶尔牵手说话,累了一起吃饭,困了靠着睡觉。待很多时候回忆起来,总觉得这种时候真是太少了,为了一个目标的更美好生活而在一起努力,那么过程中的艰辛都会变化为无法解释的幸福感。

  我想,不去相信爱情的我,在抱怨的同时,看到他们两个相互看对方的眼神就突然明白,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时候更让人觉得爱情可以这样天长地久了。


评论(32)
热度(201)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